上个礼拜回老家给妈妈过生日,来回坐的都是最便宜的火车,火车上的人真是五花八门,性格怪异。有自己躺着也不让其他人在百般哀求下坐一会的,有自己坐两座谎称朋友上厕所的,有在车厢里抽烟的,有望你脸上咳嗽打哈切的,有大声吵吵根本不管旁边人睡觉的。看眼神有迷茫,有害怕的,有装x的,,,,给我的感觉就是牛鬼蛇神各式各样,甚至不用看小孩的穿戴,只要看还在的眼神就是到这个小孩的父母是什么样的人,以及这个孩子以后会是什么样子的人。
我们身边的人,大家的素质基本都差不多,行为举止也都差不多,穿戴也都差不多,平时真没注意到这些。这些虽然都是些小事情,挑起这些事情来好像有点太刻薄,不过咱们汉人那些礼仪都哪里去了呢。学校不光应该教育知识,更应该强调一下最基本的个人素质了,特别是为别人考虑的思维训练,做人不能太自私!


被折叠的 条评论
为什么被折叠?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