单线串口通信

有些设备特别是模块,因为整体被限制,走线及元器件布局十分紧凑,便有可能使用单线串口通讯的方式对外实现数据的交换。

全双工双线串口转半双工单线串口(一般为主板MCU向模块转换,模块往往更需要使用单线串口)

连接RX_1到模块的TX

发送数据时:TX发送高电平,T1导通,T3截止,RX_1被R20上拉,输出高电平,反之,TX发送低电平,T1截止,T3导通,RX_1被拉低,输出低电平。

接收数据时:建议TX_1配置为开漏输出高。T1导通,T3截止,此时RX_1受模块控制,模块发送高电平即RX_1为高电平,模块发送低电平RX_1被模块拉低,即为低电平。

具体情况视模块情况而定。

需要注意一个地方:R22到TX_1这里在不使用发送时,可能会造成大功耗的产生。最后这个方案也没有使用,直接使用MCU上自带的可以设置为TX和RX的引脚(STM32L072CZT6的PB10或PB11)在不需要

半双工单线串口转全双工双线串口

https://blog.csdn.net/Etberzin/article/details/138399372?fromshare=blogdetail&sharetype=blogdetail&sharerId=138399372&sharerefer=PC&sharesource=Java13136&sharefrom=from_link

可以参考这篇文章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