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些设备特别是模块,因为整体被限制,走线及元器件布局十分紧凑,便有可能使用单线串口通讯的方式对外实现数据的交换。
全双工双线串口转半双工单线串口(一般为主板MCU向模块转换,模块往往更需要使用单线串口)

连接RX_1到模块的TX
发送数据时:TX发送高电平,T1导通,T3截止,RX_1被R20上拉,输出高电平,反之,TX发送低电平,T1截止,T3导通,RX_1被拉低,输出低电平。
接收数据时:建议TX_1配置为开漏输出高。T1导通,T3截止,此时RX_1受模块控制,模块发送高电平即RX_1为高电平,模块发送低电平RX_1被模块拉低,即为低电平。
具体情况视模块情况而定。
需要注意一个地方:R22到TX_1这里在不使用发送时,可能会造成大功耗的产生。最后这个方案也没有使用,直接使用MCU上自带的可以设置为TX和RX的引脚(STM32L072CZT6的PB10或PB11)在不需要
半双工单线串口转全双工双线串口
可以参考这篇文章

438

被折叠的 条评论
为什么被折叠?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