硬件采用了1200,编程软件需采用step7 basic 10.5。考虑到需要仿真,看资料1200的仿真需要仿真软件S7PLCSIM_V13_SP1以上的版本,所以下了个S7PLCSIM_V13也没敢装。step7 后来集成到TIA(博图中了),TIA对电脑配置要求巨高,我的笔记本11年的,所以想着尽量装低的版本,也就是step 7 v13 sp1跟S7PLCSIM_V13_SP1了(编程软件跟仿真软件版本要一致)。后来考虑到公司的高配的电脑是win10系统,step7(TIA)支持win10的最低版本是 TIA V14 sp1,没办法只能改了v14 sp1了,但v14sp1支持的win10版本至1607,v15支持win10 1703,由于是不在公司,无法查看公司电脑的win10版本,只能装14sp1了,管不了那么多了。
这种工控软件兼容性很差,选择版本要慎重,各种说不清的问题,搞不好就要重装系统,希望本文能给大家提供一些有用的借鉴。
本文详细记录了一次针对1200系列硬件与TIA博图软件兼容性的实践经历,包括如何选择合适的编程与仿真软件版本,以及在不同操作系统环境下进行适配的过程。强调了工控软件版本选择的重要性,分享了面对复杂兼容性问题的解决策略。
&spm=1001.2101.3001.5002&articleId=92074377&d=1&t=3&u=4cdcd02dc9c34f24ae60795c0c7bdc19)
1万+

被折叠的 条评论
为什么被折叠?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