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在跑模型,工程量太大,但是现在因为疫情仍然在家上网课,所以不得不向老师提出要使用实验室的服务器来跑代码,第一次连服务器,跟大家分享一下,希望我们都少走弯路,尤其是留学的朋友,很多事情,不好意思开口麻烦别人,我们就自己多学点,⛽️
写在前面:
确认你的电脑打开了远程连接的许可:
选择系统偏好设置->选择共享->点击远程登录
不然会出现以下报错:
ssh: connect to host localhost port 22: Connection refused
使用’rsa‘ 私钥文件连接服务器
首先对Mac来说,正确的道路应该是对方针对Mac生成适配的“rsa”私钥文件和“rsa.pub”公钥文件,然后对方先把公钥文件上传至服务器,把私钥文件发给你,你通过私钥文件由终端发起链接,这种方法就很简单了,不需要下载任何工具。
1. 打开终端(不会打开的小白,直接求助siri)
cd到你存放‘rsa’文件的路径,比如
cd Documents/xxx/xxx
2. 使用‘rsa’私钥登陆服务器
ssh -i xxxx_xxx xxx@ip_address -p 22
⚠️:
xxxx_xxx是指你的‘rsa’文件名,如果没有cd到该文件路径下的话,会报错找不到该文件,需要在xxxx_xxx前加入路径,如path/xxxx_xxx
xxx指你在服务器中的用户名,如果瞎写是连不上的,因为服务器那边找不到你的名字,如果不知道,需要先询问给你发送私钥文件的管理员
ip_address显而易见,是你需要链接的服务器的ip地址
一切准备就绪就可以按回车

本文介绍了如何在Mac上通过 rsa 私钥文件使用终端连接远程服务器,以及当只有ppk文件时如何使用putty工具进行连接。详细步骤包括设置远程登录许可、修改文件权限以及解决连接过程中可能出现的问题。

984

被折叠的 条评论
为什么被折叠?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