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和朋友聊天偶然聊到遇到的senior(年头多) 的强力coder和junior(年头少)强力的coder,觉得有点意思。
相似的地方就是生产力都很高,甚至年轻的因为体力好没家没晚辈,同样时间内生产力更高。
但是我们所欣赏的一些senior coder的确在大局观上好很多,编程上升到用有限资源最高效合理的解决问题这个层面上,看问题和处理问题上更加朴实和切中要害。可以称得上老辣。这也真的和前面转载的一篇文章比较对应。
一些年轻同学虽然实力强劲,但是多少还是喜欢证明自己,风格上也偏向浮躁,这一点刻在潜意识里,影响决定,比如喜欢不必要的重新实现,推翻重来这种。
这应该就是所谓的心态吧。
1162

被折叠的 条评论
为什么被折叠?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