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左三年 右三年 这一生见面有几天……
这是《三年》歌词中的几句。
傍晚,偶然听了徐晓凤的这首老歌,回首往事种种,倍为感伤。
我和她是在网上认识的。
我们相爱了三年,三年中只见过三次面。一次在厦门,一次在苏州,另一次是在福州。其他的时候,我们彼此只存在在对方的电话和QQ里。
室友知道我的经历后惊异的说:小伙儿,传奇阿!柏拉图式的恋爱!你应该把所有的经过写出来,没准能成畅销小说呢。
我现在也不知道到底啥是柏拉图式的恋爱。
她乖巧可爱,纯真善良,更重要的是她很疼我。
我生气的时候脾气很大,又很爱钻牛角尖,得理不饶人,所以每次闹矛盾都是她先认错。
然后,我会发一通牢骚,批评她一顿,她会很乖的应着,让她写3000字的检讨书寄给我,她也会很爽快的答应。
我气消了之后,都会主动向她认错,说些我也有不对的地方之类抚慰的话,她就做河东狮吼状说道:王8蛋,良心发现啦,还要姑奶奶俺的检讨书吗? 我就说:岂敢岂敢…… 然后电话两端响起大笑声。
当然,这样的情形少之又少,多数时候我们如胶似漆。
我从没想过我们会分手,因为没有理由。
一年多的时间里经历了太多,发现很多事是没有理由的。
最终,我们分手了。
如果非要个理由的话,只能以空间的距离作借口。
老天还会安排我遇到这么好的女孩吗?
-------------------------------------------------------------------------------------------------
一直以为......(ZZ)
一直以为
我是最挺拔的那棵树
每片叶子
都炫着阳光的颤动
一直以为
你是我枝间最温婉的那只鸟
每声啼叫
都回应着我百般的娇宠
一直以为
我们会超越世俗的羁绊
携手笑看云长云飞
恬淡中飘逸着从容
一直以为
花会落
秋会凉
我们收藏欢笑的
点点滴滴的行囊
不会成空
一直以为
浮躁的是别人
我们会在默契中
安享最真实的感动
一直以为
逝去的是年轮
沉淀的是情怀
归去来
不会太匆匆
匆匆... ...


被折叠的 条评论
为什么被折叠?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