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星期是我正式的Java职业化自学的第一个星期(汗)作为第一个星期,肯定还是要了解Java ide方面的知识,去书店买了本书《java项目开发实例自学手册》,通过购买这本书以及对这本书粗略的研读,至少我发现,盗版书是不可以相信的,尤其是附带光盘的,最害人。一会我会详细介绍我的经历的。
作为刚刚开始,我把学会看别人的项目作为了突破的方向,也就是把别人的项目放到自己的机器里边运行,这个东西搞了我整整两天才弄明白,现在就说说我这几天是怎么进行这个工作的吧。
1. 应该这么做
关于这点,我在这里大概的对网上的几种导入方法做一个简述,有些方法我试过了,有些没试过,有的成功了,有的没有成功,如果我在这里说错了话请高手给予纠正小弟将不胜感激。本人用的是MyEclipse7.0的汉化版,由于英语不太好,所以大家就将就看吧。
1.文件----导入-----常规-----现有项目到工作空间中-----下一步------第一个------浏览------找到别人的项目---ok
2在ok完后会在包资源管理其中(左边的项目树)显示刚刚导入的项目,但是可能会有错误,不要急,3才是这个工作的重点和难点。
3在你先导入的项目名称上边点击右键,选择属性(菜单的最后一个),弹出对话框选择左边的“构建路径(build path)”
4在右边的的框框上边会有四个选项卡,他们的意思分别是“源代码”,“项目”,“库”,“排序和导出”。在这里我们选第三个,库,然后点击再右边的第二个按钮,添加外部jar。这一步实际主要是加一些数据库的驱动程序(当然只是对我这样的初学者啦)!
5当添加完这些驱动包以后实际应该就没有必要再像网上边说的那样把数据库驱动程序放到tomcat(我用的tomcat+MySQL)下的lib文件夹下边了。
6完成这些工作以后实际你会发现在你导入的项目里边还是有好多错误,现在就是最头疼的了,就是高手们用的什么struts框架和hibernate框架什么的了,不懂怎么办,实际他们也是引入了一个包(或多个)只不过这个包里有点类,类里边有点方法,他们晓得这些方法,我们不晓得(本人认为Java实际还是用的类中的方法,而不是什么时候都在抽象新的东西,总是用旧的类的方法去创造新的类),但是我们可以导入这些包就能看他们是怎么用的了。
7还是在你的项目上边点击右键----MyEclipse----然后我们就会看到一大堆add......各种技术,哈哈,头一下小了吧,点一个你的项目中用到的就行了。
8收尾了,最后的工作将项目部署在你的服务器(tomcat)部署的时候要注意,如果部署时没有找到服务器那还需要再在MyEclipse中配置,具体方法问百度吧。
2.本人的遭遇
9实际对我来说上边的那些都还没有完,而且如果我用我的方法走下去可能永远也走不到头,因为我买的书是盗版的(盗版才打85折)
10大家都知道,Java语言是对大小写很敏感的。那天当我就快要放弃我的伟大理想的时候,我决定再来一遍,十分庆幸,这次我找对了突破点,我从光盘的内容出发,结果惊奇的发现...........
11结果惊奇的发现,光盘里边竟然连src文件(即web项目的类包)的文件夹名是大写的(大家可以建一个项目,不这个文件夹的名称改成大写,然后就会发现在MyEclipse中它原有的样子变成了一个文件夹而不是一个而不是一个文件夹加一个瞄准器),我一下如释重负,改了又重新部署,一看又是无法使用,头又大了.....
12我又检查里边的目录,这次我彻底绝望了,在webroot文件夹下边的所有jsp文件都没有一个统一的命名标准,有的大写,有的小写,还有的大小写混用。。。总之让人一看就知道这个项目十分的垃圾,即使它可以部署到机器上边运行。
3.第一次的感言
千辛万苦总算是开了个头,那本书我已经把它丢在一边了,前两天又在网上边下载了一些项目,虽然他们都有问题,但至少这些项目都证明了我在标题1的那些过程都是没有问题的。虽然很曲折,但是想成事就是这样,结果实际并不重要,重要的是那个探索的过程,希望看到我这篇博文的高手们能给我其中的不足或错误加以纠正,希望对那些还在寻找这个问题答案的人看到我的文章能够有所帮助。
本文分享了作者初次使用MyEclipse导入web项目遇到的问题及解决过程,包括如何导入项目、处理错误、添加数据库驱动、理解框架以及部署到Tomcat服务器。通过实例讲述了在遇到大小写敏感问题时的解决办法,强调了项目规范的重要性。

2642

被折叠的 条评论
为什么被折叠?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