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T开发的程序,双击主窗口左上角图标,程序会自动退出,但这一般与用户的预期不一致!
那么如何屏蔽该事件呢?我们可以在子类中重新实现 nativeEvent 事件,屏蔽鼠标单击或者双击来阻止程序退出,如果是需要 禁止任务栏"关闭窗口" 也可以在该事件中进行处理。
- 在MainWindow.h中添加 nativeEvent
virtual void closeEvent(QCloseEvent *event);
virtual void keyPressEvent(QKeyEvent *event);
virtual void keyReleaseEvent

本文介绍了一种在QT开发中如何通过重写nativeEvent方法,屏蔽主窗口左上角图标单击和双击导致的程序退出。通过检查WM_SYSCOMMAND消息,可以禁止关闭窗口、单击和双击操作,从而符合用户预期。

1481

被折叠的 条评论
为什么被折叠?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