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次介绍过如何通过bak文件来还原数据库文件,今天来介绍一下如何通过导出sql脚本的方式来备份并且还原新的数据库,不过这种方式比较适合数据库数据不太多的中小型数据表,下面通过SQL Server2012为例来进行说明。
一 备份数据库
1 选择某一个数据库,右键依次选择:任务==》生成脚本;
2 选择要编写脚本的数据库对象,注意此处可以选择特定的数据库对象,我们可以选择我们需要备份的数据表。

3 在当前页面下面第一步选择高级选项,然后再选择输出的sql脚本的保存位置。

4 高级选项中最重要的一步就是在”要编写的脚本的数据类型“中选择第一项“架构和数据”,这个默认是选择“仅限架构”,这个选项只会复制数据库的表结构而不会复制数据库的具体数据。

5 我们可以查看具体的导出的脚本和数据。
二 还原数据库
1 在一个新的数据库实例中创建一个一模一样的空的数据库,名称也为IGIS。
2 通过:文件==》打开文件,打开刚开始导出的脚本文件。

3 选择执行或者是按下F5来执行相应的操作,就可以将相应的数据库里面的数据表结构和数据导入到新的数据库中,最终完成数据库的备份工作。 
三 分离和附加(导入与导出) sql2008数据(全部)
第一步:右键数据库,任务--分离--删除连接,更新... 打勾,确定


第二步:复制分离出来的数据(一般在Data目录下),包含两个文件mdf和ldf

第三步:右键数据库(总的)--附加,在跳出的对话框中击添加,再指定刚才的mdf文件

本文详细介绍了使用 SQLServer2012 进行数据库备份的方法,包括通过生成 SQL 脚本来备份中小型数据表,以及通过分离和附加数据库进行完全备份。同时,文章还阐述了如何利用导出的脚本和文件来还原数据库。
&spm=1001.2101.3001.5002&articleId=86678782&d=1&t=3&u=4225981ecce54326b337d334b48485bc)
364

被折叠的 条评论
为什么被折叠?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