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MessageBox的功能很通用、实用及方便,相信用过Qt的开发者都用过它,但它有一个让人不友好的地方,就是不能设置窗口的大小,尤其对自定义界面的窗口风格时,不得不考虑这个不便。这个问题在自己参与开发thinkvd时就意识到,由于当时自己对Qt的认识有限,几次偿试解决都没有结果,当时主要原因在于它引用了几个类的私有成员(如QLabel的)。
现在把实现的思路大概说一下:
1。重新实现QMessageBox->ImMessageBox(直接COPY QMessageBox),改名,再带上qdialog_p.h
2。去掉ImMessageBoxPrivate中的QLabel中的私有成员调用.(它调整宽度用的,暂时不用它)
3. ImMessageBoxPrivate增加成员变量: m_size,记录自定义的窗口大小(赋值的代码自己写吧就几行)
4. void ImMessageBoxPrivate::updateSize()中:
q->layout()->activate();
int height = (q->layout()->hasHeightForWidth())
&nbs

本文介绍了如何解决QMessageBox窗口大小不可调整的问题,通过创建一个新的类ImMessageBox,避免使用QLabel的私有成员,并添加成员变量记录自定义窗口大小。提供了三种设置窗口大小的方法,并给出了代码示例。

1万+

被折叠的 条评论
为什么被折叠?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