芯片GPIO的一些配置(一些工作生活记录)

本文记录了作者从一家公司转至炬力做嵌入式芯片方案的经历,目前专注于学习FM_AP和FM_ENGINE,涉及QN8035FM芯片。文章详细解释了开漏输出(GPIO_Mode_Out_OD)的概念,指出开漏输出在设置为“1”时引脚浮空,设置为“0”时拉低电平,并以I2C总线的SDA引脚为例进行说明。这种输出方式适用于外设电压低于单片机电压的情况,并在外接上拉电阻后,输出高电平时电压可达上拉电阻的电源电压。

年初所说的换工作,终于在上月末完成,起因是上家公司领导又让我开始做安霸平台APP,然而不加薪,上半年因为练车问题,推迟了辞职,(因为公司可以随便请假),申请的APP开发面试,很不顺利,如果继续做APP估计以后会失业,找到现在炬力这家公司,做嵌入式芯片方案,现在的工作内容是公司自己全套的蓝牙方案。

现在学习FM_AP以及FM_ENGINE,需要了解QN8035FM芯片,这个链接有详细说明:https://wenku.baidu.com/view/e3b05e3c178884868762caaedd3383c4bb4cb4be.html?from=search



1、          上拉输入(GPIO_Mode_IPU)

 
上拉输入就是信号进入芯片后加了一个上拉电阻,再经过施密特触发器转换成0、1信号,读取此时的引脚电平为高电平;
 
2、          下拉输入(GPIO_Mode_IPD)
 
下拉输入就是信号进入 芯片后加了一个下拉电阻,再经过施密特触发器转换成0、1信号,读取此时的引脚电平为低电平;
 
3、          模拟 输入(GPIO_Mode_AIN)
 
信号进入后不经过上拉电阻或者下拉电阻,关闭施密特触发器,经由另一线路把电压信号传送到片上外设模块。比如传送给ADC模块,由ADC采集电压信号。所以可以理解为模拟输入的信号是未经处理的信号,是原汁原味的信号。虽然我也知道这样表达不准确。
 
4、          浮空输入(GPIO_Mode_IN_FLOATING)
 
信号进入芯片内部后,既没有接上拉电阻也没有接下拉电阻,经由触发器输入。
 

5    开漏输出(GPIO_Mode_Out_OD


开漏输出大致意思:设置引脚输出为1”时,该引脚处于开漏,也就是相当于浮空状态; 设置引脚输出为“0”时,该引脚将拉低电平

 

I2C总线的SDA引脚就使用了开漏输出功能。也就是需要在释放SDA总线时,只需要将SDA设置输出为“1”就行了。


开漏输出就是不输出电压低电平时接地,高电平时不接地。如果外接上拉电阻,则在输出高电平时电压会拉到上拉电阻的电源电压。这种方式适合在连接的外设电压比单片机电压低的时候。

用作I2C时,输出1,处于悬空状态,外接上拉电阻,就可以输出成外设电源的电压。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